植髮儀器一大堆,該怎麼選擇?

在植髮領域,各種FUE植髮器械琳瑯滿目:ARTAS、機器人、WAW、Implanter、寇約翰、植髮筆、韓式美式植髮等等。眾多選擇中,究竟哪一種最好呢?

植髮手術基本上是一項外科手術,只需要使用一般的外科器械就可以進行。手術的關鍵在於【醫生的專業和經驗】,醫生執行的手術越多,效果就越好。不同的植髮器械只是醫生的輔助工具,它們並沒有優劣之分。在適當使用的情況下,每種器械都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效果。

👨‍⚕️舉個例子,想像要搭計程車從A點到B點,有司機、計程車和乘客。司機代表醫生,計程車代表不同的器械,乘客代表您。

現在,您坐上一輛計程車,它可能是國產車或進口車,至少有數種廠牌可供選擇。這些車都能在指定時間內安全地把你送到目的地。但是,開車的司機才是最重要的因素。
司機(醫生)需要有專業駕照(專科認證),熟悉路況和車況,擁有豐富的經驗才能安全駕駛並將你送達目的地。因此,司機(醫生)才是關鍵,車的廠牌(器械)並不重要。

植髮也是一樣,使用的器械差異不大,最重要的是醫生的經驗和他對特定器械的熟悉程度。
植髮的成效取決於手術醫生,而不是器械。

無論使用哪種器械,如果使用者經驗不足,效果也不會理想。
因此,在選擇醫生時,不要過於執著於他使用的器械。最好選擇有豐富經驗和良好口碑的醫生來進行手術。

院長吳文藝醫師為美國植髮專科認證 (ABHRS)醫師,更榮譽擔任亞洲植髮醫會會長 (AAHRS)、中華民國植髮醫學會會長,帶領專業團隊操刀,致力於提供最佳的植髮效果,成為許多髮友們信賴及好評推薦的植髮首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