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不能做植髮?不能做植髪的十大原因!

為什麼我不能做植髮?不能做植髪的十大原因!

吳醫師全部告訴你,不能做植髪的十大原因❗️
在我們的植髮門診中,符合植髮條件的病患相當高,但是也有一些病患是不適合做手術的,他們被拒絕,有時候會覺得很莫名其妙,甚至會抱怨醫生不幫助他們😞
在這邊,吳醫師向大家介紹,在臺灣一般較不適合做的原因💡

  1. 對於植髮效果有太高的期待(unreasonable expectation):
    這種情況比較常發生在年輕的病患上面,在這種病患的記憶裡,少年時候的頭髮濃密、髮際線又低,如果想要修復到以前的狀況,是不太可能的。
  2. 年齡太輕
    一般年輕的病患,我們都會建議先使用口服藥,不建議做手術。如果患者掉髮的部位是在後腦勺髮漩區形成的地中海禿,一般建議是在35歲以上才來做修補。
  3. 進行中的拔毛癖
    拔毛癖是心理的障礙,如果這個習慣沒有完全停止,植髪只是多此一舉,植完再拔,完全徒勞無功。
  4. 圓禿
    所謂的鬼剃頭,它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,身體的白血球,分不清楚朋友或者是敵人,攻擊自己身體的毛囊。這種疾病反反覆覆,時好時壞,搞不清楚什麼時候它會發生。植髮是不建議的,因為它隨時可以發作,然後去攻擊植入的頭髮,造成毛髮脫落。
  5. 休止期掉頭髮
    休止期掉頭髮的原因很多,例如,產後掉髮、開刀手術、熬夜、發高燒、快速減重等。所有的情況掉頭髮都是暫時性的,過一段時間頭髮都會長回來,不需要植髮。
  6. 疤痕性禿髮(scarring alopecia)
    這個也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疾病,身體的淋巴球攻擊毛囊,造成禿髮,組織纖維化,疤痕性禿髮是不能夠做植髮的。
  7. 瀰漫性掉髪(diffuse hair loss)
    植髮是需要捐髮區健康的毛囊來做移植,如果捐髪區的頭髮也很稀少稀疏,或者是細軟,植髮效果是不理想的。
  8. 頭皮急性發炎
    例如脂漏性皮膚炎、牛皮癬等急性發作。先治療並等待病情穩定後,再來做植髮
  9. 沒有控制好的慢性病
    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,都是不適合做手術的。
  10. 身體畸形恐懼症(body dysmorphic disorder)
    這一種病患,對於身體某一個部位,不管怎麼做怎麼處理,都永遠不會滿意的。

除了以上這些,還有其它理由是不能做手術的,必須透過醫生來評估👨‍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