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面積禿髮,巨量植髮後的頭髮生長過程

大面積禿髮,巨量植髮後的頭髮生長過程

1年前(2020年)來萌髮診所向吳院長諮詢的林先生,是很常見的大面積禿髮案例。

年輕時,林先生意識到頭髮向後退的困擾,但是沒有立即就醫、沒有立即處理,隨著年紀增長、生活壓力龐大,禿髮的速度竟然比想像中還要快!

經由吳院長專業評估後,院長向林先生說:「現在的頭髮狀況,可以用植髮解決!」

原本很擔心的林先生,聽見院長說還有拯救的機會後,他興奮地說:「若再晚個幾年就醫,說不定我的後枕部頭髮也掉光了…」

是的!若後枕部頭髮也開始脫落、變細,那麼植髮效果就會有限,嚴重者會被醫生判定為不適合做植髮手術,因為植髮必須取出「健康、無受雄性禿基因影響」的毛囊來進行移植,這樣植髮效果才會好!

現在,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林先生這1年內的變化:

  1. 術後1天:術後傷口泛紅為正常,洗過頭後,傷口乾淨許多!
  2. 術後5天至14天:傷口漸漸淡化、植入的頭髮順利生長。
  3. 術後1個月至3個月:頭髮進入脫髮期,每個人的生長速度、脫髮期時間長短不一樣,因此平均是第3個月後才會重新生長。
  4. 術後6個:平均植髮後6個月會看見初步效果,頭髮也開始漸漸濃密。
  5. 術後1年:此時的頭髮差不多已經穩定了,也是最能看見效果的時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