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恢復髮際線,髮線重建為何是植髮手術最重要的

如何恢復髮際線,髮線重建為何是植髮手術最重要的?

關於髮際線,這是一般醫師不會告訴你的事情‼我想要植髮成功,該如何避免失敗❓以下情境,你是否也感同身受呢?

30歲的小陳因為雄性禿,造成髮際線整體後退,拿著少年時代照片對醫生說:「我希望植髮恢復到以前很低的髮際線🥺

髮線重建是植髮手術中最重要的一環是因為:

  1. 髮線是最明顯的部位,效果好壞都一覽無遺,沒辦法掩飾🤭
  2. 面對面的時候,禿頭部份很容易變成目視焦點,而不是對方的眼睛或臉部
  3. 🤦‍♂️重建位置得宜,有明顯年輕化效果。

髮線有所謂的理想(最低)高度及建議高度,達文西黃金比例「臉廓三分比」,就是從下巴至鼻尖、鼻尖至兩眉中間、兩眉中間至髮線各佔同樣的長度,是最理想的比例,也是髮線最低的位置👍

在實例中,重建高度是『理想位置再拉高1-3公分為佳』,理由是:

  1. 植髮手術是永久性的,移植位置要拉低重建比較簡單,相反的,若位置太低要拿掉則必須大費周章。
  2. 雄性禿掉髮是永續性的,經過一段歲月,如果禿髮範圍繼續擴大,當初移植的低髮線則會變得不對稱、不自然,若是高一點的髮線位置則沒有這些問題。
  3. 拉低髮線相對需要更多頭髮來補救,大家必須要了解,捐髮區頭髮來源有限,最好能保留一點庫存,以備將來使用

所以,以長遠來說,髮際線的高低論植髮成敗,高一點比低一點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