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儀器一大堆該怎麼選擇?

植髮儀器一大堆該怎麼選擇?

FUE植髮器械確實千奇百種,琳瑯滿目; 市面上有ARTAS、機器人、 WAW、Implanter、寇約翰、植髮筆、韓式美式植髮等等。選擇那麼多,那一個才是最好的呢?

植髮基本上是一種外科手術
使用一般基本的外科器械就可以進行

外科手術講究的是醫生的專業以及經驗,醫生動手術的數量越多,效果就會越好。植髮的器械,都是植髮醫生的輔助工具而已,他們並沒有優劣的分別。每一種器械,在使用得當的情況之下,達成的效果是差不多的。

拿一個比喻, 今天你要坐計程車從A點到B點;這裡有司機,有計程車,有乘客,司機代表醫生,計程車代表不同的器械,客人代表病患。現在你坐上一台計程車,這一台車有可能是國產車,也有可能是進口車,最起碼有數十種廠牌以上。這些車輛都可以把客人,在指定的時間內安全的送達目的地。開這一台車的司機才是最重要的靈魂,司機必須要有專業駕照,必須要懂得路況,必須要懂得車況,必須要有足夠的經驗,才可以開這一台車把你送到目的地。 所以司機才是關鍵人物,什麼廠牌的計程車不重要。

植髮也是一樣,用什麼器械都一樣,差別不大,最大的分別是醫生的經驗,以及他對某一個器械的熟悉度。植髮成效取決於手術醫生,不取決於器械。不管你用哪種器械,如果使用者經驗不足,最後的效果也是不會理想的。

所以在選擇醫生的時候,不要太執著於他用什麼器械。

所以在選擇醫生的時候,不要太執著於他用什麼器械。
最好是選擇有經驗,有口碑的醫生來執行就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