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手術後如何避免出血

植髮手術後如何避免出血?

還在害怕手術出血而不敢植髮🤔?出血會影響手術視野與手術的進度,擁有16年植髮手術經驗的吳醫師,來告訴大家⟪可以避免出血的方法⟫💡想要植髮的客人們,絕對不能錯過這篇

  1. 將抗凝血劑的藥物停藥七天:目前市面上比較常用的Aspirin及Plavix,這兩種藥都會影響血小板的凝聚,造成出血量多,因此執行植髮手術前先停藥七天,並且與醫生說明一下用藥狀況。
  2. 手術前一天停用NSAID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:這類藥物也會影響凝血功能,但是他的藥物半衰期比較短,所以建議手術前一天停用就可以。
  3. 手術前一星期停止喝酒:酒精在體內會影響血管擴張、延長出血的時間,所以為了減少手術出血,建議手術前一個星期停止喝酒。
  4. 停用維他命E或綜合維他命三個星期:有報告指出,維他命E會影響血小板的凝聚,時間長達三個星期,因此建議停用維他命E或綜合維他命三個星期。

🗣我有抽菸,需要停止吸菸嗎?

🧑‍⚕吳醫師表示:香煙的尼古丁可能會影響血液循環、傷口的癒合,但我們發現讓病患停止抽煙一段時間後,常常會焦慮、緊張,導致手術出血量變多,因此我們會請病患去抽一根菸,出血量就變得很少。

目前的建議是➡手術前盡量減少抽菸,但不需要完全停止。以吳醫師多年來的經驗來看,除了上述有可能增加出血的情況外,以下三種類型的人,手術中出血量也會稍多:

  1. 越年輕的病患,手術出血量稍為增加,確實原因不明,但是有可能跟他的新陳代謝比較快有關。
  2. 長期有喝酒習慣的病患,也會有少量出血增加的傾向。
  3. 吳醫師貼心提醒:手術前所有的用藥、個人習慣一定要跟醫生說明,才能安心手術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