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不能進行植髮手術的十大原因

為什麼不能進行植髮❓ 吳醫師告訴您十大原因❗️

在我們的植髮門診中,雖然有很多髮友符合植髮的條件,但也有一些髮友並不適合手術,因而被拒絕。這些髮友有時會感到困惑,甚至對醫生提出抱怨😞

💡在這裡,吳醫師向大家介紹在台灣常見較不適合植髮的原因

  1. 對植髮效果有不切實際的期待: 這種情況較常見於年輕髮友,他們記憶中少年時的頭髮濃密,髮際線低,但想要修復到以前的狀況是不太可能的。
  2. 年齡太輕: 對於年輕髮友,我們建議先嘗試口服藥物,而非立即進行植髮手術。如果是後腦勺髮漩區形成的地中海禿,通常建議在35歲以上再考慮手術。
  3. 進行中的拔毛癖: 拔毛癖是一種心理障礙,如果這個習慣未完全停止,植髮就成了無謂的舉動。
  4. 圓禿: 圓禿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,免疫系統攻擊自身毛囊。因為它可能隨時發作,導致植入的頭髮脫落,不建議進行植髮。
  5. 休止期掉頭髮: 由於產後、手術、熬夜、發高燒、快速減重等原因造成的休止期掉髮,通常是暫時性的,頭髮會在一段時間內自然長回來,無需植髮。
  6. 疤痕性禿髮: 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淋巴球攻擊毛囊,導致禿髮和組織纖維化,無法進行植髮。
  7. 瀰漫性掉髪: 植髮需要健康的捐髮區毛囊,如果捐髮區頭髮稀疏或細軟,植髮效果不佳。
  8. 頭皮急性發炎: 如脂漏性皮膚炎、牛皮癬等急性病症,應先治療並等待病情穩定後再考慮植髮。
  9. 沒有控制好的慢性病: 例如高血壓、糖尿病等,不適合進行手術。
  10. 身體畸形恐懼症: 這類患者對於身體某部位永遠不滿意,不論怎樣處理都難以滿足。

除了上述原因外,還有其他不能進行手術的情況,都必須由醫生親自進行評估👨‍⚕